離開文創園區之後,男友提議說要帶我去一間很厲害的咖啡店,當時我心想:「拜託~是能有多厲害?」

我本來其實是想晚上去橘子咖啡看夜景的,因為一年多前(當時還只是朋友),他就曾經興致勃勃的說想帶我去宜蘭喝咖啡看夜景,只是當時我拒絕了。(廢話!~我幹嘛大老遠跟你跑去宜蘭看夜景啊? 萬一你......那我不就......) 喔喔 我想太多了@@"

雖然還是比較期待看夜景啦,不過既然他都說不遠了,那這次就先去看看吧!

結果我們騎車只花了十多分鐘~還真是挺近的! 且我後來查了一下,開車也只需要五分鐘而已!

(在此小提醒一下:山坡路段路幅較窄,轉彎車速務必要放慢喔~安全第一!)

原來,這是一間位於半山腰的景觀咖啡廳,可以清楚的眺望龜山島,視野極好!

1.jpg

瞧這棟戴著"大三角帽"屋頂的小房子,是不是很可愛呢? 我覺得很像一間大帳篷

2.jpg

這張是從上方的角度拍攝。

看到了嗎? 左上角浮出海平面的就是龜山島啦!

3.jpg

首先上桌的是男友的甜點,起士蛋糕。

一塊手工蛋糕+幾片手工餅乾,吃的是一份誠意,嘴裡胃裡~品嘗到的是幾許悠閒和愜意!

4.jpg

我的下午茶套餐NT.250 (熱卡布奇諾+提拉米蘇) 

5.jpg

右邊是男友點的(冰拿鐵+起士蛋糕)。

每份都是NT.250,所以這桌總共500元。這裡的餐點很簡單,就是幾種冷熱咖啡或茶類+蛋糕,蛋糕口味好像有四五種可以選(比較有特色的好像是金棗,是用在地食材做的,聽說很好吃,有點後悔沒點那個),手工餅乾是固定附的,由店家隨意搭配。

由於我們中午都吃蠻飽了,而且我最近要節食,所以只有淺嘗幾口,剩下的由男友解決,不過還是外帶了其中一塊蛋糕。

咖啡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喝,奶泡很細緻,而蛋糕我是覺得口感蠻扎實的,口味ok,當然沒有到特別好吃,不過整體來說,比起一般景觀餐廳賣的,算是有誠意的了。而手工餅乾的部分,據平時不太吃這種甜食的男友說,也是還ok囉!

但畢竟醉翁之意不在下午茶,所以趁天色變暗以前,好好來欣賞一下眼前的美景吧!

6.jpg

一眼望去,前方就是龜山島和烏石港。

白天的時候,從這個角度放眼看去,是寬闊無邊際的藍天和大海,海天連成一線,龜山島就靜靜地藏身其中,真的很美~

手機拍攝,沒有照出親眼所見最真實的美。不過所謂的美景,應該是隨著各個旅人不同心境的內在感受吧!

所以偶爾也放下相機,用肉眼去觀賞吧:)

7.jpg

在戶外待了許久,我們決定改到室內坐坐。

黑色大門配上類似哥德式的彩繪玻璃,旁邊落地窗用的是素面的白色紗質窗簾,整體給人簡單雅緻的感覺!

8.jpg

咖啡店內設置的桌數不多,空間挺寬敞的,但來這裡的人一般都比較想坐戶外吧!

我們因為要討論事情,需要有個安靜的空間,於是轉移陣地XP

9.jpg

發現牆上的這兩行字挺有意思的......

「我不能荒廢我的旅程,我要暢飲生命之酒直到杯底。」

才疏學淺,我必須承認以前從來沒讀過這兩句><"

但是我猜想,意思應該是說~生命有限,要好好把握當下,盡其在我的意思。同時,應該也有點勸人不要蹉跎光陰,該享受生命、及時行樂的意味吧

10.jpg

靜謐而優雅的一隅~

在此啜飲一杯咖啡,沉澱一下紛亂的思緒,這幾天縈繞在心頭的事情也瞬間都得到解答了,讓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

真是不枉此行^^

11.jpg

回程路上隨手拍的,其實還有很多視野更好的地方,只是要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,所以有機會來的話還是自己好好用眼睛欣賞吧XD

12.jpg

去程和回程,都是男友騎機車載我,沿路一直開著這樣的玩笑......

男友:「嘿嘿,帶妳來荒郊野外的深山,會怕嗎?」

我:「嗯~有一點。」(內心感到無言@@")

 

哈哈,以上就是今天的頭城車站文青半日遊行程,大家覺得如何呢?

有機會不妨抽個半天時間,到此充充電,為生活蓄積滿滿的能量喔

arrow
arrow

    曼特寧三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