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許是一個多月沒回家太興奮的緣故,

(我上山受訓,阿喵先住男友家,由男友代為照顧)

阿喵這幾天一大清早五點多,就開始喵喵叫(肚子餓那種)

搞得我也都睡不好,到七點起床之前,都被吵醒很多次

但考慮到晚上不可能太早回到家餵她,於是為了她好,還是決定按照往日作息~早上七點才讓她吃早餐!

 

於是從她五點開始喵,到七點之間,我一共會被吵醒3~4次

連日睡眠不足,一直到第四天,我終於受不了了!

決定還是來跟女兒好好"溝通"一番!

(相信女兒也是愛媽咪的,應該會體諒我才是啊~苦笑)

洗好澡,家事處理完,終於準備就寢了......

調好鬧鐘後,我把已經睡眼惺忪的女兒抱上床,

我跟她說:「媽咪好累喔~妳也很睏了對不對? 明天我們睡晚一點,等鬧鐘響再一起起床喔!」

於是,早已累癱的我就趕緊闔上眼休息了。

隔日,果真是先聽到鬧鐘響才醒來的!

(雖然我後來又將鬧鐘按掉,小賴了一下床)

一直到六點半,阿喵才開始對我喵喵叫

(六點半也是以往她會開始吵要吃東西的時間)

真的太感動了! 溝通果然還是有效的

我的寶貝女兒,真的還是很乖很懂事的(泣)

 

整日,雖然還是會有想打瞌睡的時候,

但一想起早上的這件事,就一直覺得女兒好窩心而心情大悅^^

(大概是當媽的真的都很容易感動吧 ㄏㄏ)

突然也好想跟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們分享~

聽不懂(?)人話的毛小孩都能如此了,更何況是會聽會說的小孩子!

真心覺得我們大人對於小孩,應該再更多點耐心,相信孩子都是可以被好好教育的

(不過沒生養過小孩的我,說這些應該會被視為愛講大話的白目女吧 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特寧三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